2013-11-01

《食記*比利時》wafflefactory鬆餅工廠


第一次來比利時,總覺得一切好新鮮

這兒有出產三樣我很愛的東西

一樣是巧克力、再來是淡菜、另一樣你們猜猜

雖然在比利時停留天數不多

這個小國家,卻讓我們印象很不錯




建築、人文、歷史

都是我們很喜歡歐洲國家的原因

布魯日這裡的建築讓我們好驚嘆

為什麼他們的古蹟都可以維持的那麼完好

連道路也是,雖然是石子路...

但也不會感覺很髒亂

他們也有摩托車,但是也不是滿街是

或許是地大人口又少的關係,但也成了優勢

與亞洲有著不同的強烈對比

這次來歐洲讓我有明顯的感受

去亞洲那些國家

倒不如好好的存筆錢

走一趟歐洲

看到的東西真的很不一樣




剛說到一半除了巧克力之外~還有另一樣我也喜歡的就是鬆餅

比利時的國民小吃,鬆餅就是其中一樣

來到市區小巷弄間,不難發現很多家都在賣鬆餅

這就是我們九份一樣,約好一起賣芋圓一樣的意思嘛

很多間都是拿著直接吃,我比較喜歡有店面的

所以就邊走邊看~有沒有喜歡的店家

順便歇歇腳^^


布魯塞爾市區的景點之一尿尿小童

來看尿董前,我有心裡準備這只是一個很無趣的點...

就像是你到日本,也要去看一次忠犬小八一樣的意思

就只是一個銅像,但是一堆觀光客集在那兒拍不停

好了,第一次來沒辦法景點還是應景一下><"

我知道還有尿尿女童,這是要笑死我哦

還說尿董這樣已經尿好幾年了,尿出不少觀光財

我們台北市是不是也該來弄一個....什麼小童才是



上圖(鬆餅店家的外觀)

是一個2層樓的鬆餅店,雖然在這區到處都可以看到販賣鬆餅的店家

但是有這樣店面的沒幾間哦!


一樓就是櫃台區,二樓是座位區

一旁也有靠窗的高腳椅,提供給短暫停留的旅人

阿就是在說我們嘛...哈




點了一份原味的鬆餅+熱可可

都是現點現做的哦, 所以大家都會在櫃台旁邊先梢等一下

一看到鬆餅時,心想怎麼什麼醬料都沒有呀?

而且還烤焦...看起來一點也不美味

這是在搞什麼....><"


原來吃了一口才發現

這跟我印象中的鬆餅完全不同

他是在鬆餅中間包裹著一層薄糖漿

所以在烘烤時,糖塊遇熱溢出

所以才會邊緣都有烤焦

說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而且口感跟我在台灣吃到的真的不一樣

我不是很愛吃一堆果醬或奶油的人

所以這樣子簡單的鬆餅

真的挺適合我的



布魯賽爾這小鎮讓我印象很深刻

石子路上不停可以聽到馬車在跑的聲音

彷彿好像回到中古世紀的感覺

再來比利時人也是非常親切

看的出來我們非本地人,也會主動關心我們需要什麼服務

回答也不會好像瞧不起華人的感覺

這點讓我印象大好



這條是通往布魯塞爾黃金大廣場的路

感覺路上隨處都可以街拍了

真的很美^^


布魯塞爾市政大廳 Stadhuis van Brussel



一次到廣場的人,都會被眼前美麗的景色給震住

因為真的很華麗,而且是360度的景色

旁邊也有許多cafe跟餐廳及美術館

不難看到很多人都會在餐廳外面吃著淡菜哦

不過真的不要再說淡菜跟台灣的孔雀蛤很像了

我真心感覺一點也不像阿....



-----------------------------------------------------------------------------------------------------

wafflefactory鬆餅工廠-BRUXELLES CENTRE分店

 Rue du Lombard, 30
(Coin avec la rue de l'étuve)
1000 BRUXELLES 

Téléphone :
 +32 2 502 31 47 
  

Opening hours:
Monday to Sunday - from 10am to 8pm

以上純屬個人用餐心得分享。非專業介紹文

2 則留言:

  1. 歐洲的古建築物都保留很完整,加上他們地廣人稀,所以都不太會去破壞古蹟,來去蓋新的建築物,
    而且對於這些古建築他們也會很盡心盡力的維護,這方面台灣真的要多學習了。

    說到底鬆餅是誰發明的呀?但是很多食物到了台灣,或多或少都會改變它原有的口味,
    因為要適應台灣人的胃嘛,不然市場上的接受度可要掙扎一番囉~

    淡菜?我還以為是清淡的蔬菜呢~真是井底之蛙了,長什麼樣子呀?不像孔雀蛤,難道是九孔~呵~

    回覆刪除
  2. 鬆餅感覺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