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4

《食記*台北》LOCCITANE Caf 'e。歐舒丹咖啡




先前就有聽說歐舒丹要在台灣CAFE店了

但是想也知道剛開幕人潮肯定很可怕的

這次是無意間才來這邊喝個下午茶

完全不在我的SCHEDULE內的






先前去涉谷就有先朝聖過L'occitane的cafe店了

真的讓我跟小妮非常的驚豔呢

但是這次東區的這家台灣分店

裝潢倒是讓我蠻喜歡的

很有南法的鄉村味,

店家都是在一樓完成店鋪及cafe

跟涉谷分店路線比較起來

總感覺日本的分店比較有區隔

用餐上面也比較不會那麼吵雜





據說這小小間來自法國的歐舒丹咖啡館

在全球已經有四個國家都有據點的

這家是台灣第一家歐小丹咖啡分店

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他們有什麼魅力對吧?

其實就是精緻,乾淨,餐點具有自己的特色.








但是如果你是對吃很挑剔的人

或許這裡的午茶,應該不會符合你的喜好哦

因為他們家主打是輕食

簡單的蛋糕, 點心三明治及飲品


並不是什麼豪華下午茶或是什麼手工餅之類的...





店家在咖啡館入口安排是沒有門

進來就可以看到咖啡館內部

空間上給客人的感覺是蠻舒服的





座位的部份也可以看到吧台

其實因為挑高的關係

你會覺得就算人多,也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桌墊非常有趣

每個人的桌墊上的圖樣都不一樣哦

我桌上放的是很有南法風情的圖樣

感覺好像就在身歷其中





店家真的很用心哦

我從一進門就發現,地上的磁磚跟我阿嬤家陽台好像

蜂巢狀赭紅色拼貼地磚,是南法家庭常見的景象,磚材也是親自從法國運來的。

但是不一樣的是...它們都會貼上一塊自家的金色地磚

老屋要翻新時,真的也可以參考這樣的設計概念





就位後,會有放置私人物品的袋子跟在你左右哦!

這點真的就挺貼心的^_^







古典可可蛋糕

這個好像我們也有做過哦??

真的啦~我之前也有自己在家做過哦

大家可以參考作法囉,點我點我

(至於你說好不好吃呢?? 我只能說真的可以在家裡自己做啦...呵)








歐舒丹烤布蕾

這道是L'occitane  cafe的特選招牌

我在日本時就有點來吃過嚕

對它印象挺好的

當然也要點一份來給朋友嚐看看





因為今天是已經吃完中餐才來這兒喝杯飲料

下次有機會,也會想來試看看他們家的輕食餐點

地中海香橙紅茶

這是達達點的,也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哦









店家在各個角落的擺設也很講究哦

有些畫作或是壓花也是從總公司空運來台哦

還有牆面上有圓拱型的石板牆搭配上畫作

這樣子的的靈感也是來自創辦人家中

客廳的一角,要讓來客有在自家用餐的感覺.





再來就是燈飾的部份

用上了透明的吊燈,據說跟歐舒丹的聞香瓶很像

搭配上鵝黃色的牆面,更有放大空間感的錯覺.






飲料上嚕~ 感覺每種口味都好想試喝看看

要不是我當天不宜喝冰沙 ><

他們家有一款莓果冰沙,看起來超讚的說 (哭)






紅粉櫻桃歐蕾

這是我點的櫻桃奶茶

其實不會甜,底下有櫻桃醬

搭配上面的奶霜,其實還蠻不錯的







庭園咖啡摩卡

被朋友評價還ok,不算太甜的咖啡摩卡

上面有很多奶油就是了






每桌都會附贈的歐小丹cookie ^_^





偶爾假日跟姐妹一起出來聊聊天,走一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只是最近一大早也太熱了吧

話說,是要把人曬乾是嗎?






洗手間的部份也是很細心哦

不旦充滿的自家品牌的精油香氣

讓人在洗手間也可以感受的到他們的用心

有其中一間也有附設讓嬰兒換尿布的平台哦

這裡挺適合帶小朋友來的

但是我認為應該平日白天會比較好一些

因為假日人潮真的是有點多耶...







每間洗手間都有免費提供女性衛生用品

真的非常貼心!



洗手台的部份也是

水龍頭是不是很可愛呢??

還可以免費試用歐舒丹的洗手乳和護手乳哦^_^










進去咖啡廳前可以順便逛逛他們家的產品

真的是挺聰明的作法

大家也不仿停下腳步,試用一下他們家的護手霜及香膏

我個人是覺得挺不錯用的 ^_^







店家資料:
L'OCCITANE Caf 'e歐舒丹咖啡
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32號
02-27418756






 一起再去吃吃喝喝吧!! ハートハート

延伸閱讀:  覺旅咖啡 二訪覺旅    /    亞尼克午茶 / 加爾第咖啡 /   

 初訪smith&hsu    二訪smith&hsu  /  illy cafe /   玻璃屋咖啡  怡亨午茶  /

 咖啡弄  /32行館/    咖啡小自由   / 初訪joyce east   / 二訪joyce ast /

  Dazzling cafe   /     the kitchen table(黑名單)   /   BEBE CAFE  / 

  大阪阿朗基咖啡   /  品悅糖   /    Cafe Bastille  /    燈塔咖啡館    /

  宮原眼科   /   歐舒丹咖啡  /




1 則留言:

  1. 這次你對這家店的擺飾裝簧用了不少的篇幅去描述,

    可見他們的用心,但是就如你所言,

    用一層樓完成店鋪和cofe,確實小有遺缺,

    這和台北地狹人綢物價高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你說這邊的東西不算是豪華美食,

    那麼價位上呢?算是比較親民的囉?

    看到他們這麼高鵬滿座,真的應該要選擇平日去會比較不壓迫些!

    [版主回覆08/09/2013 09:19:55]單價上就是介於200~400不等,但真的要選對東西吃
    不然就會踩雷,我個人是覺得他們的飲料都還不錯
    以及招牌的布丁~口感跟我在日本吃的一樣
    裝潢設計也讓人覺得舒適,只是最好就平日去也比較不用候位太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