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食記*台北》精緻牛肉麵。麻膳堂MAZENDO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愛吃牛肉麵

這家牛肉麵店是因為有個朋友超愛吃的,因此我們才有機會去吃了幾次

但一直忘了介紹給各位跟我一樣喜愛牛肉麵的朋友

(話說,不吃牛肉麵的朋友也有福~ 因為他們家有豬肉麵哦!)





名字取叫麻繕堂,表示他們在麻辣這塊一定是有真功夫

但我個人對辣不是那麼喜愛~

他們家也有親和力很夠的清燉麵湯頭哦!


內部的裝潢設計跟一般我們知道的牛肉麵店不太一樣哦.

多了份時尚設計感, 店家雖然不大間

但是來往的人客數,不難感覺的出他們的人氣很旺

因為在外面就能聞到麻辣的香氣了~



再來,它們的廚房是屬於開放式的

衛生乾淨看的見,消費者也比較安心




菜單有英文也有日文,方便應付觀光客的到來

再來清燉的部份,有分有肉跟沒肉的哦

有時吃膩了肉片,我也會點個清湯麵來吃

配上一點小菜也是挺不錯的




麻辣的部份

現在有牛、豬、羊,供人客選擇

其實對於不吃牛肉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

因為它們家的麻辣真的挺香的



有時不一定要吃到麻辣鍋,來這裡也可以解解饞




這是我跟達仔很愛的麻辣臭豆腐+鴨血

份量不多, 適合3~4人一起用會比較剛好

要是兩個人點這份在加碗麵,應該會很飽哦~




清燉牛肉麵

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道,因為他們湯頭不油不膩不鹹

在夏天吃起來特別清爽

麵條很Q,不會讓你吃幾口就膩了

很有嚼勁!

肉片我個人也覺得挺優的,跟林東芳的斜切式牛肉片很像

口感也還不錯!





麻辣豬肉麵

喜歡吃重口味的人

這項是麻膳堂的招牌哦

不吃牛肉的人也可以有另一項選擇

滿滿的豬肉跟鴨血,豆皮還有濃郁的麻辣香

這樣的組合在夏天真的很開胃





麻膳堂

交通方式: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2號出口,直走右手邊就會看到嚕!

地址: 106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4號

電話:+886 2 2773 5559



服務時間:
 
 上午 11:00–下午 2:30, 下午 5:00–下午 10:00







延伸閱讀:  林東芳牛肉麵  /  牛耳牛肉麵  /  大佳牛雜湯  /  穆記牛肉麵  /  永康街牛肉麵  / 

                   和田牛肉麵   /    讀書人牛肉麵  /  麻膳堂MAZENDO  / 



1 則留言:

  1. 這店面的外觀真的和賣麵的一點都連不起來耶~

    門口還放個石獅子,挺逗地~

    賣的種類真多樣化,但是還能做到讓妳推薦,想必是很不錯才是。

    看那麻辣湯頭,濃而不雜,料也是做到片片入味,看得口水直直流~



    版主妳介紹的麻辣臭豆腐+鴨血份量到底是多還是不多呀?

    為什麼不多,反而是3~4人剛好,二人太多呢?

    抓到語病,有沒有獎品~~~呵
    [版主回覆07/23/2013 16:08:47]哈~沒有獎品

    有兩拳!!

    因為份量以它的價位來說,算是不多

    但是以2人來說 ,加上吃麵是有點多了..

    不曉得我這樣解釋,有沒有比較清楚呢??

    還是我敘述的很有問題>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