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旅遊*曼谷》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丹能莎朵水上市場/提供船店家資訊





其實在泰國有各式各樣大小的水上市場

只要你有本事 , 很多種風景等你去發掘

這次陪兩位大小姐旅行, 這景點我先前就有來過嚕

可以參考2009年的遊記




經過了4年的歲月,其實Damnoen Saduak這裡也變了不少耶

變的觀光味更重了~

我上次來感覺還沒有這麼過度開發ㄝ...






咱們是一早就來囉~因為這裡離曼谷市區約有1個半小時的車程

說真的要是你們不熟當地的路

我還是比較建議大家參加mini tour來這邊玩哦苦笑

畢竟在泰國不是每個當地人都會說英文(除了觀光地區)






除非你功課做的很充足

地理位置也很了解

再來考慮自行搭車到Damnoen Saduak囉

不過若真的要自行搭車應該也不難

只是方向感要好一點點(現在有google大哥 ,也應該不是難事)

至少公車司機把你丟下車,你要搞的清楚東南西北

那就沒問題嚕にっこり






想自己搭公車去的朋友可以參考這位達人寫的路線

已經寫的非常的清楚囉~我就不在寫了

不敢自己搭車的人,還有懶得作功課的人

可以參加當地半日或一日的mama tour(點我連結)





我們大約是6點起床

7點出發~到那邊大約快9點哦


其實不難看出人就已經很多了~

所以,如果你希望人潮在少一點

那就要更早出門囉




旁邊跟沿路都會有很多店家跟你招手

希望你去搭他們家的船

船的類型也分幾種

人力手划的跟電動馬達的

我個人不喜歡電動的

因為排放那種廢氣 真的很臭

倒不如給人力去划 ,增加他們就業機會

我們參加的是Paew這家應該算是老字號吧

我們選的是手划船一台笑

一個人好像是150塊的樣子(印象中)


他們會跟你喊價,由其是電動馬達的船

價位就是貴一倍哦~

其實在那邊會不少會一直拉你生意的店家

只要確定要哪一家 ,確定自己的行程

不要被騙就好嚕~






這位就是幫我們划船的婆婆サゲサゲ↓

他們很可愛,可能觀光客真的很多

連基本的中文 "謝謝" 他們都會講哦

下船的時候,其實也可以斟酌給他們50~100不等的小費にっこり








看到一些店家是販賣一些雕像

咱們也是一家一家過去看看

有沒有朋友要代買的東西~






沿路會有一些在船上一些水果或是食物的船家

只要你想買,他們都會划過去讓你購買哦~らぶ2






往另一個方向過去

看到一個店家是在讓人體驗背蛇的

不少人就把船停在一旁

上岸去體驗一下囉~サゲサゲ↓






其實在船上真的蠻好玩~

提醒各位一下

手盡量不要放在左右側的船板上哦

除非你手指頭不想要了~哈哈

因為當很多船靠在一起的時候

那速度是很快又很用力的

一不小心 手指頭可能就被夾傷了~ガーン





剛剛才說我們到的時間不算早哦~

你看看~你看看~サゲサゲ↓

不到一會兒的時間

滿滿的船就出現了~船隻都會碰撞在一起

塞船啦~~ 這時候大家一定要把手收好

不要去扶哦~苦笑




這段咱們大約塞了快5分鐘吧....

過了這段路後

又是很清悠的路線~

這樣才舒服嘛~

因為剛好若經過船隻上下船的集合地點

就會遇上剛剛那樣的情況囉~





下船後達達很想去試試看

體驗一下被大肥蛇包住的感覺

當然我就要好好幫她拍一下囉~サゲサゲ↓

我印象中背一次好像是200還是300一次(限一人)




時間大約是10分鐘左右

只能說這隻肥蛇真的很會賺錢

剛剛那個媽媽划船划了一天

看賺有沒有1000塊

這隻肥蛇才10分鐘就賺了300塊~

哈哈哈!不過這也是只有在這個觀光區才會有的特殊景觀啦~

上次4年前我來的時候 ,還沒有這玩意兒說.




2009年去的大家可以再參考一下嚕~



船家的資料(英文)サゲサゲ↓





船家的資料(泰文)サゲサゲ↓






mama tour(點我連結)サゲサゲ↓





東北亞 延伸閱讀:


《旅遊*東京》彩居酒屋。 渋谷宮益坂店

《旅遊*東京》來東京一定要吃一次的築地大和寿司


《旅遊*東京》表參道+竹下通+涉谷+緣家碳燒





《旅遊*東京》羽田機場人氣商品まかないこすめ洗顏棉



《旅遊*東京》PIAZZA ECO-FARM CAFE 綠能輕食館


《旅遊*東京》長榮Hello Kitty 彩繪蘋果機系列-(松山--羽田)


《旅遊*京都》染匠きたむら 和服體驗


《旅遊*大阪》松屋フーズ

《旅遊*大阪》心斎橋がんこ 迴轉壽司




《旅遊*京都》仁々木コロッケ。仁仁木可樂餅




《旅遊*京都》正緣必求。地主神社/ 音羽の滝



《旅遊*京都》清水寺。人氣景點 + ( 交通地圖辦法)



《旅遊*京都》舞扇堂。きよみず店



《旅遊*京都》ひさご親子丼


《旅遊*京都》謎樣。金閣寺



《旅遊*大阪》全品280円均一焼鳥屋。鳥貴族


《旅遊*大阪》殘念的環球影城

《旅遊*大阪》一蘭。拉麵






























陸港澳延伸閱讀→→→→→→→


《旅遊*香港》自助行交通、通訊、住宿資訊彙集
《旅遊*香港》2012自助行必吃、必喝資料彙集


《旅遊*香港》2012自助景點資訊彙集




 





3 則留言:

  1. 好妙喔~~~全都是在水上做生意,只是像你說的,真的第一個直覺就是過度商業化了,

    台灣好些地方也是這樣,但是有好有壞啦,好是地方進步了,壞是胃口被養大了。

    而後面那幾張大小姐與肥蛇照,實在不怎麼敢恭維,

    親完有沒有擦擦嘴呀~不知道前面有幾個人對它親親了~~~
    [版主回覆07/17/2013 11:23:31]我覺得觀光客一多,就是會變商業化
    感覺原本最自然的景色就不存在了
    這真的是最可惜的地方~
    那隻黃色大肥蛇很可愛好不好~是我捨不得花那個錢去玩
    不然免費的我一定衝第一個

    回覆刪除
  2. Ada の Blog World2013年7月14日 下午5:47

    我的初體驗獻給了這隻黃金肥蛇,其實沒想像中那麼的恐怖啦!
    還有~其實我沒有真的親到它啦! 反正都來玩了就給他試試囉~下次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喔。
    [版主回覆07/17/2013 11:36:50]我不怕蛇阿,只是覺得還要花錢摸他... 若是免費我應該就會跟他玩了
    不過好像很多人都怕蛇...我阿姨看我blog看到這張照片整個尖叫..........傻眼
     

    回覆刪除
  3. 我來逛逛囉~ 希望妳有空的時候,可以來我家欣賞多面體摺紙之美~
    [版主回覆07/17/2013 11:18:36]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