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5

《旅遊*京都》染匠きたむら 和服體驗






之前就依職很想來京都做一次和服體驗,難得這次跟好友一起出遊


 一定要實現一下承諾才行!!

和服體驗在京都有很多的店家在經營,最後我選擇了染匠

因為他們家和服的材質是我媽看過說比較優的, 我媽一直都有在學日本舞

自己本身也有添購幾套和服表演可以穿,這方面她可比我專業說






從金閣寺出發

(金閣寺->染匠)由金閣寺道搭乘204->熊野神社前轉206->

「東山安井」にて下車 徒歩5分


從京都車站出發

「清水寺行」【206】乗車 → 「東山安井」にて下車    徒歩約5分

染匠  きたむら
 Add: 京都是東山區下河原通高台寺表門前南町418
 Tel: 075-531-3981





看了官網的地圖,跟著地圖一起來尋找染匠吧.

從東山安井站下車後,旁邊有一個灰色鳥居的東西左轉進入





再來就直直走,街旁的小店家都好可愛哦

這裡的街道算是挺安靜的,感覺挺不錯的.





走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左轉走進去 它就在右手邊囉

其實很好找的,跟著地圖走一定會到





正門口長這樣, 店面是木製兩層樓高

外面有個小庭院,很可愛哦~




門口有不太顯眼的招牌,確認OK在進去報到囉~

(因為基本上要做體驗都要先事前預約哦,可以用網路或是電話先做預約)




走進店內馬上就看到商品區,販賣許多和服飾品及相關商品












牆面上也掛滿許多名人造訪的寫真,上面唯一沒變的就是幫咱們穿衣的婆婆




在往內走才是更換和服的房間喔!

當天我看到有一個女生穿著好美的紅色和服,聽婆婆說

她是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所以才特別來打扮一番

也太有心了吧,她的和服跟髮型真的超好看!!





更衣前,婆婆會請你先去上廁所喔

(因為換上和服後,上廁所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接下來就要脫光光,哈~剩下under wear就好

換上內襯衣,因為我跟芬仔是一起換衣的

所以兩個人一直很不正經在那邊嘻笑...








ok囉,基底已經打好了

接下來就是選自己喜歡的和服囉~~

我挑了一件淡紫色,嘻




只能說選布料跟穿在身上真的是兩回事哦~

穿起來的感覺跟我想像中又不太一樣說~

現在只剩腰封上去就完成囉~

(其實已經穿了好幾層了,整個在腰封的部份

婆婆會用吃奶的力氣幫你綁緊喔~要吸氣)





再來準備ㄙㄟ豆頭毛了,可以選自己想要搭配的頭飾





其實染匠頭髮整理方面花樣不是很多哦,也不是花俏的樣式

但正符合我的需求~嘻




換芬仔弄頭毛了,她這套芥末綠也超好看(拍手)

此時大頭跟達仔在後方更衣,其實他店面不大間

但是運用的很剛好!!




頭髮完成囉,我個人是很滿意哦!!





再來是挑選要攜帶外出的手提袋,我選了黑色小花包

(自己的衣服跟行李皆可以放在店內,婆婆會幫你保管哦)




穿上襪套跟鞋子,準備出發囉!!

(原本以為會很難走路,意外的居然比我的馬靴還好走~哈)





一走出來就看到有日本小妹妹做了另一種和服的打扮,超好看

說實在的,在京都體驗和服真的一點也不突兀

一路上的景色跟人,就是這麼搭~~呵




可以選擇攜帶陽傘出門唷,基本上我只是拍個照就放回去~

這應該可以說是完成圖,辛苦的穿了半天 終於~~

我還蠻喜歡我自己挑的這套粉紫色和服說.





這是咱們芬仔挑的髮飾,我個人也覺得很好看~~





芬仔這張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在清水寺俯視遠方~好有fu唷!





晚上約6~7點之間,就要回來歸還和服囉~

更換衣服過程也是很好玩哦,大家有機會來京都

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和服,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說實在染匠的婆婆都超親切的,因為台灣客人很多

她也會說幾句國語哦,很酷吧

婆婆說在關西謝謝的說法是"oo ki ni"

所以下次大家去染匠找婆婆穿和服時,別忘了跟她說oo ki ni哦~~


最後染匠婆婆有說,因為是預約的關係所以她都會以預約客為主

但有時候因為某些因素要取消時,都沒有告訴婆婆

讓她在那邊痴痴的等,希望大家就算取消也沒關係

但一定要通知婆婆一聲哦~

(台灣人出國也要保有信用,不要連最基本的信用都沒囉~)




染匠  きたむら
 Add: 京都是東山區下河原通高台寺表門前南町418
 Tel: 075-531-3981

染匠和服體驗費用(全套):5,250日幣



東北亞 延伸閱讀:


《旅遊*東京》彩居酒屋。 渋谷宮益坂店
《旅遊*東京》來東京一定要吃一次的築地大和寿司


《旅遊*東京》表參道+竹下通+涉谷+緣家碳燒

《旅遊*東京》PIAZZA ECO-FARM CAFE 綠能輕食館


《旅遊*東京》長榮Hello Kitty 彩繪蘋果機系列-(松山--羽田)

《旅遊*京都》染匠きたむら 和服體驗


《旅遊*大阪》松屋フーズ
《旅遊*大阪》心斎橋がんこ 迴轉壽司


《旅遊*京都》仁々木コロッケ。仁仁木可樂餅



《旅遊*京都》正緣必求。地主神社/ 音羽の滝


《旅遊*京都》清水寺。人氣景點 + ( 交通地圖辦法)


《旅遊*京都》舞扇堂。きよみず店


《旅遊*京都》ひさご親子丼


《旅遊*京都》謎樣。金閣寺



《旅遊*大阪》全品280円均一焼鳥屋。鳥貴族


《旅遊*大阪》殘念的環球影城



《旅遊*大阪》一蘭。拉麵































陸港澳延伸閱讀→→→→→→→


《旅遊*香港》自助行交通、通訊、住宿資訊彙集
《旅遊*香港》2012自助行必吃、必喝資料彙集


《旅遊*香港》2012自助景點資訊彙集




3 則留言:

  1. 哇~~穿上了和服,感覺就是不一樣,多了一種嬌媚感;我比較喜歡妳穿白色的感覺說,可能是和後面有搭吧

    染匠的和服是屬於傳統式的,還是改良式的呀?妳有算一下穿一次要花多少時間嗎?

    地點路線的介紹也好仔細喔!比 PAPAGO 還仔細,給妳一個"讚"!!!
    [版主回覆09/13/2012 10:47:19]算是傳統式的哦,利害ㄝ你 ~ 這你也懂~~哈
    路線仔細是希望,跟我一樣想去穿和服的人 可以一看就懂呀~
    京都真的很美~會讓人想一去再去~~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沒有像小妹妹一樣把臉畫成白色的?
    [版主回覆09/13/2012 10:54:19]下次下次!! 一定!!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愛京都,因為一年4季的京都都很美~京都有種衝突的美感,在忙碌的日本街頭轉進某條小巷子確很寂靜或是很古色古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