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旅遊*京都》謎樣。金閣寺




 這篇京都文,卡很久 ...哈

講的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沒關係啦 ~ 給想去京都玩的朋友?加減參考吧~

就是因為最近有些朋友想去京都自助,東問西問的害我又想起去京都的時光

而且說實在的,櫻花對我而言一直沒有太大的吸引力,當然楓葉也是囉~

許多人都會挑在賞花的季節去,其實我不是很贊成

因為人多,再美的景看起來也只有"混雜"兩字形容.



                       



從大阪到京都--->從心齋橋出發路線










車程一共12+53分  車資:230+540  距離:45.7km   (更換1次)

去程:

    心斎橋(大阪市営御堂筋線.千里中央行(江阪方向)6站--> 新大阪

    新大阪(JR新幹線のぞみ248号/JR新幹線こだま654号)1站-->京


(這罐維他命飲超好喝!! 大推)

                    



到京都的方式其實有很多種,我是選擇了 比較方便又便宜了方式.

從大阪搭JR到京都,搭乘快速線比我想像中還快就到了~

現在車站也有專門為婦女設立的車廂哦~ 癡漢太多了沒辦法                           



京都車站也算是一個景點之一,裡面的設計很獨特

跟京都這個古都相比十分衝突

東京是首都 但車站反而復古懷舊

在車站裡面出現許多老外 (可見京都真的是超熱門的景點)
      



白天基本上內部節約了許多燈光的電費


                      



另外,在京都這地方 80%的代步工具是公車哦.

所以一出京都車站的右手邊就有公車售票區

裡面什麼樣的旅遊票卷都有賣

大家都很有禮貌的在排隊,這要是在香港的話..

一堆阿六不知道插到哪兒去....


          



京都車站前方有一大片的公車停靠站

依據你要搭的車號去找月台(例:金閣寺-->B2月台)

       



就照的指示走來B2等101公車囉!!

等車的地方蠻大的,有遮雨遮陽的地方 真棒

          



等沒5分鐘車子就來了,算是班次蠻多的

一樣車子來了 ,大家有規矩的排隊上車  ..

這點我真的麻煩大家要尊守,不要在國外還到處丟臉

把自己搞的跟阿六一樣.

            



我是購買了公車一日卷

(一日巴士卷500丹只能坐市營巴士,觀光巴士要另自費)

當然如果你坐公車次數沒有超過三次那就不需要購買一日卷了

因為沒有比較划算.

(因為單程是220丹/成人,110丹/幼兒)


           



我發現日本公車的座位蠻小一個的..

肥的人怎麼搭公車啦? 從頭站到尾就是了嘛~~
                                    



京都的巴士很可愛 ,有許多小朋友的畫作就貼在天花板上頭

座位其實不多,再來是京都這個地方..老人特別多!!!!! (哪來的阿...)

所以屁股還沒坐熱 馬上就讓座,所興乾脆就站著 或是坐最後一排...
          



這是京都100.101.102洛bus的簡易圖示

(到金閣寺咱們是搭101,其實有很多車可以搭)





公車上聽不懂日文也沒關係,前面有彩色螢幕寫著下一站是到哪兒

漢字看的懂就沒啥問題了~~
            



若喜歡去京都的朋友建議可以直接在京都住宿,相對也省下往返酒店的車資.

這次我們是選擇從大阪出發到京都,在京都規劃一日遊

行程是挺簡單的,不會太複雜也不想趕來趕去.(來的及就去~來不及也沒差)
                                 



金閣寺道這站下車的地方就會看到這尊大公仔

咱們芬仔當天是走時尚豹紋風 ~走好前面哦~

                                  

下車後其實若真的不知地方在哪~

就開口問人吧~哈 (可以拿地圖直接問)

當天天氣超級好的~~

這樣的街道光看也覺得舒服~~

                     



鹿苑寺(通稱)金閣寺 (Kinkakuji) 北區金閣寺町1(成人 400日元)
                 



這是個人進場買票的窗口,跟團體進場購買的窗口不同哦.


          





金閣寺這站..就殺了我們好多記憶體

一堆觀光客, 連拍照時要穿插個空檔都很難..

日本的廟寺或什麼城光外圍就是要走很久,看到主要建築物都是10分鐘後的事

但金閣寺算是短的,從門口走沒幾步就看到主建築物了

 這張是門票 ~很特別


                               



一進門右手邊看到的白色建築是書院

沿路上小碎石晞晞囌囌的聲音真的很清悠耶...

雖然很多觀光客,但寺廟裡大至上算是挺安靜的~不會有過多的吵鬧聲~


          



地上的小碎石,園區內看不到一點垃圾


                                



進入眼廉的是金閣寺,透過鏡湖池的透視下真的蠻美的

聽說以前是可以入內參觀,現在為了要保存古蹟完整性就不對外開放了

別名鹿苑寺是在1397年建造的,由於外觀是由金泊貼上所才稱為金閣寺.

這張照片不是用單眼拍的,是用一般傻瓜拍的

芬小姐拍照都可以拍出很有氛圍的照片,利害


                     





為什麼金閣寺可以受到那麼多人的喜愛,從外觀建築上來看

最上層是像彿殿式的,二樓是像武家造的風格,一樓為日式貴族的庭院風格

三種不同時期的建築可以合併為一又不衝突,加上庭園式造景

真的會讓人彷彿好像回到了過去耶~~ 好美哦

要是可以穿著和服來這兒散步就更棒了!!
         



金閣寺側拍(側面)

                                 



金閣寺側拍(背面)

        



三尊石,把想要許的願望放心中丟入摳摳即可
            



咱們芬仔當下許的願望,我想應該有實現吧?? 哈

           



再來就是護身符販賣店,這裡應該是整個園區第二熱門的地方吧~

不管保什麼平安,反正先買再說. (哈,拿來送親友是不錯的禮物哦)

                     




再往下走就是會有歇腳亭,但是 是要點餐付費的

                      



一個人要500丹,是有附上小點心跟一杯抹茶

說實在的這個真的只有老外觀光客才會進去...


        



快台幣200我拿去喝星巴克有沒有比較實在?  你說說嘛...
         



再來就是一堆販賣食品的小店家了,不管是蛋糕還是

黑糖麻吉還是抹茶口味的各式產品,應有盡有 就是要你購買~~


          



咱們芬仔很配合耶,馬上就消費了一盒黑糖麻吉...哈 一直說好吃好吃   

之後又買了芥末花生,晚上下酒菜 ~!!

咱們購買時還小小殺個價,服務生臉都紅了 一直靦腆的笑

我都快吐了,只是殺個價 你靦腆什麼勁...

                                  

京都金閣寺就介紹到這兒,我會在努力把京都的文寫完的!! 加油

(腦容量有限,真的要趁還記得的時候 ~加緊寫文速度)





東北亞延伸閱讀→→→→→→→




《旅遊*東京》彩居酒屋。 渋谷宮益坂店
《旅遊*東京》來東京一定要吃一次的築地大和寿司


《旅遊*東京》表參道+竹下通+涉谷+緣家碳燒

《旅遊*東京》PIAZZA ECO-FARM CAFE 綠能輕食館


《旅遊*東京》長榮Hello Kitty 彩繪蘋果機系列-(松山--羽田)
《旅遊*京都》染匠きたむら 和服體驗


《旅遊*大阪》松屋フーズ
《旅遊*大阪》心斎橋がんこ 迴轉壽司


《旅遊*京都》仁々木コロッケ。仁仁木可樂餅



《旅遊*京都》正緣必求。地主神社/ 音羽の滝


《旅遊*京都》清水寺。人氣景點 + ( 交通地圖辦法)


《旅遊*京都》舞扇堂。きよみず店





《旅遊*京都》ひさご親子丼

《旅遊*京都》謎樣。金閣寺

《旅遊*大阪》全品280円均一焼鳥屋。鳥貴族
《旅遊*大阪》殘念的環球影城


《旅遊*大阪》一蘭。拉麵






























6 則留言:

  1. 波貝,妳真的很會寫b log,給妳拍拍手~讚啦
    好想再去喔~真的好愛日本!
    [版主回覆07/10/2012 18:38:34]好說~波貝
    期待咱們下次的瘋狂旅

    回覆刪除
  2. 妳的記憶還真不是蓋的,居然還能鉅細靡宜的逐一逐一的將內容寫的這麼的清楚,妳的頭腦絕對不是豆腐做的。
    看得都好想去喔~
    [版主回覆07/11/2012 09:30:30]好玩的旅程是很難讓人忘記的,這點我非常相信~~
    像n年前去普吉島玩~我就忘了內容是什麼了....哈
    日本這國家真的會讓人去好幾次都不會膩耶.....

    回覆刪除
  3. 去年去[金閣寺]的時候,陽光燦爛的好天氣,金閣寺被照得閃閃發亮,覺得特別美!
    [版主回覆07/13/2012 10:14:23]我也是去年去京都的,我去剛好是10月份 溫度非常的舒服
    台灣天氣正是冷颼颼而且又天天下雨...那時去京都 每天都是好天氣
    心情也就自然好!!

    回覆刪除
  4. 來過的印象是..那天很熱..
    熱到我都沒心情去欣賞了!!
    [版主回覆07/13/2012 11:14:30]你好 米非:
    我去的時候是去年10月份,天氣算是涼爽舒服的.
    個人建議5月份及10月份都是很適合去日本的時段(有太陽又不會太熱 )
    清水寺真的是很夯的景點,所以觀光客太多了
    下次有機會想去其它郊區地方走走.
    我有去您的BLOG走走了,很精彩!
    把妳加入我的訂閱哦!!
    很高興認識妳~~ 也希望互相多多交流哦~~

    回覆刪除
  5. 請問...金閣寺附近還有什麼景點可以一起順路去拜訪呢?因為九月份想去京都走走散散心,謝謝您的寶貴的建議囉!
    [版主回覆07/13/2012 11:28:43]Chico,
    當時去參訪金閣寺時是安排了這樣的一日路線.
    金閣寺-->染匠(體驗和服)-->清水寺
    既輕鬆又不會太趕,也符合了我要的體驗和服必有行程.
    以上供您參考,有問題可以再問我,我會盡我所知道的告訴妳哦..
     

    回覆刪除
  6. 我也訂閱你啦!!
    我很喜歡看日本旅遊文ㄋ!!
    [版主回覆07/18/2012 16:07:11]感恩!! 您去東京自助還不錯玩吧~~的確很像冒險!! 
    出國真的自助才是王道,您說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