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旅遊*香港》2012自助行景點及等路資訊彙集



香港景點以它區域的大小來說,真的算是蠻集中的

我挑了幾個主要想去的點,這次主要沒有想去什麼景點

大部份以逛街購物還有吃吃喝喝為主~



逛街主要有幾區, 以地鐵能到的了的地方就足以讓我斷腿


尖沙咀、旺角、中環、金鐘、銅鑼灣...etc

我挑了幾個想看的牌子去看、要買當血拼不買當運動,其實也不錯.









港鐵很方便,有了八達通卡更便利

我購買的是旅遊套票包含了3天的免費八達通卡

若只去2~3天的朋友就不見得適用

對於去4~5天的朋友來說較划算囉!!

完整地鐵圖
http://www.allhotelinhongkong.com/MTR_map.jpg






第一站"旺角",主要想逛的是朗豪坊.

因為有我想逛的牌子,怎能不來朝聖一下

加上那邊也有好吃的滿記甜品,算是大順路!!





整間mall規劃的很棒,地鐵站直通shopping mall完全不用走出去外面

更棒的是, shopping mall結合了飯店~讓外出的旅人更方便逛街購物了

通往每層樓的電梯都超長超高的, 比忠孝復興捷運站的電梯還可怕...

是想要有懼高症的人不要搭手扶梯是吧~




路上剛好有人在發放卸妝試用瓶,當然跟著拿一罐試用看看囉





很適合在夏天使用的卸妝水耶,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類似產品.

真的不錯用說~~




朗豪坊(Langham Place)
電話:+852-3520-2800
地址:九龍旺角亞皆老街8號
營業時間:11:00~23:00(每間店鋪各有不同)
交通方式:港鐵旺角站C3出口
好逛的牌子:H&M(L1-03)、Rabeanco(B1-17)
      i.t (L3 10-19)、G2000 WOMEN(L3-26)
      bread n butter(L5 07-08)、VANS(L6 18)




第二站"油麻地",主要想逛的是廟街.



另外喜歡吃港式茶餐廳的一定也不能錯過這間"美都餐室"

一間具有歷史的茶餐廳更值得咱們去造訪一下.








點我可以看到有關"美都餐室"介紹





延著天后宮走過來就是"廟街"了

這裡先前我就有來過,吃過褒仔飯

基於環境衛生跟咱們的夜市類似~





連入口處是不是都跟饒河街夜市外面的拱門很像...

所以喜歡吃路邊攤的朋友可以在此大吃一番.





 PS: 此區我個人覺得街友很多,所以若是女生自助的話

這裡的治安我個人是覺得比較複雜一些,就小心自身物品及安全.






從油麻地經過了天后宮及廟街就會到"佐敦"





這裡也是許多的飯店,所以觀光客也很多

路上到處都是理容店還有乾貨小店

(地鐵站其實真的算蠻乾淨的)





第三站"尖沙咀" --這兒應該是所有旅人必經之地





海港城

算是比較有年份的shopping mall,而且佔地面積還真不小

我這次進去逛了一下,不到15分鐘就出來了

為什麼呢? 因為想買的品牌比了一下價,沒有比台灣便宜

又加上裡面六仔太多了...,整個mall是承現一個長條型...

感覺好像漫無目的的在走走停停,轉換戰地吧!!





海港城的正對面就是"新港中心",有好吃的"一風堂拉面"以及"雪糕冰"

在往地鐵站走一下就可以看到不好喝的"許留山" (哈哈)

---海港城---
尖沙嘴站A1出口右轉  沿著海防道直走到底五分鐘過馬路




尖沙咀地區飯店多到數不清,因為市中心又加上鬧區

飯店是密密麻麻一堆,這家就是飯店中的老饕"半島"

許多人都會來吃吃下午茶過過乾癮,這兒的熱門程度從排隊的人潮可見.





半島的對面就是科學博物館






"尖東站"這邊也是另一個鬧區" 麼地道"

許多老外喜歡來的地方之一,因為從這兒往前走一下

就可以來到"星光大道"賞夜色




其實這張不是在星光大道拍的,是在咱們飯店底下的星光大道前拍的

雖然不是最近的景色,但是還是一樣很美吧~~



港人都會在這邊運動跑步,或是躺在草皮上聊天談心

好悠閒哦~~





----香港星光大道----
地鐵尖沙咀站G出口,經人行隧道往九鐵尖東站J出口,依路牌指示即可到達





第四站   中環




這裡也算是香港必來點之一!

皇后大道及中古大樓都是瞎拼的好點!

逛完後想去太平山看夜景的朋友

除了搭山頂攬車或是的士之外,不仿替自己省一下荷包

搭搭巴士吧,其實很簡單的(試著看地圖走一定可以搭到公車)







步驟:
1.中環地鐵出口A
2..先右轉上天橋手扶梯




3.天橋上左轉直直走(就是您看到的景色)



4.天橋上前方有三叉路口左轉 (直接搭手扶梯下樓)走出去就是巴士總站




若真的還找不到就開口問問人囉!!

說您要搭15路上太平山,就會很多熱心人士跟你說的啦~~呵




搭到太平山上是HK 9.8塊,公車一樣不找零喔!

所最好先準備好蘭三,再上車吧!!




雙層大巴,大家都照排隊上車喔~

當然一定要坐樓上前方囉,哈哈

因為這台巴士會開上山,所以最好找位子坐下來

別跟自己的雙腿過不去ㄟ~~




一路上風景真的跟我之前搭山頂攬車看到的FU差好多哦~

說實在話,我比較喜歡搭公車的感覺

因為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樣的風景,車上也有許多當地人

而不是一堆觀光客吵的要命~




這就是大家來太平山必來的"凌宵閣"

以前來香港都是來"山頂廣場"看夜景

現在多了這個凌宵閣,山頂的風采都被搶走了啦~~

夏天上來山上還是要帶件薄外套哦,山上的風很大 

我發現香港地小 ,只要靠海港的地方風都有夠大的...

帽子跟批巾變成我必帶的工具.




這次我主要想來"杜莎夫人蠟像館" 看看那些可愛的假人~哈

小畢一直叫我不要浪費錢來看,假人有啥好看的...

但我就很想看嘛....這次不來,下次我還是會來呀...哈

真的一次可以看到好多名人哦,個個都逼真...

跟我去泰國看的有得拼,只是這裡的人我大部份都認識就是了...哈

再來下面就是一些港台明星,還有國外影星,政治人物,往生人物....等等

大家自己來看看 ,到底有幾個人是你認識的呢?












哈,黎明騎腳踏車載我去兜風...笑死我,這張也太逼真了吧....噗

說實在的蠟像人你說真的像不像倒不是重點, 主要在於你看到之後的驚喜度

是不是如你自己預期~ 我個人就蠻愛看蠟像人的~

所以,下次去其它地方有蠟像館肯定還是會進去走走看看~~哈





來太平山看夜景的朋友,若不想花錢進去凌宵閣看的話

1.也可以直接去山頂廣場看(免費)

2.或是凌宵閣1樓的咖啡廳(一杯COFFE就可看夜景)

3.還有凌宵閣及山頂廣場中間空地(免費)

說實在的太平山的夜景不愧是世界三大~真的是不賴!!好美!!



"圓方廣場Elements"+"機場快線"

我先前有提到,在九龍有提供行李登機服務.

登完機後往樓上走就是"圓方廣場Elements"了,就像一個大型MALL

重點是!! 超好逛的啦!

主要分成"金,木,水,火,土"五大類(應該是跟風水沒啥關係)





我要的品牌裡面都有,加上連結機場快線及飯店

它們的洗手間很乾淨,裡面的服務人員對每個來賓都很禮遇

跟我去住的飯店沒兩樣了嘛~~





真的是超棒的地方,樓上100樓就是新景點"天際100"

這個就不是那麼吸引我了~咱們台灣也有101呀~是不是呢..






裡面沒有阿六的吵雜聲,人潮也不是很多~逛起來很舒服~

下次來香港我應該會多留一些時間在圓方囉~~


地點 :香港西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





這是畢仔托我買的凡士林護唇膏

她想要三款都收集到~噗





於是我自己也買了一套,應該可以擦到天荒地老

藍色:原味       綠色:蘆薈        紅色:玫瑰





東北亞延伸閱讀→→→→→→→


《旅遊*京都》ひさご親子丼
《旅遊*京都》謎樣。金閣寺
《旅遊*大阪》全品280円均一焼鳥屋。鳥貴族
《旅遊*大阪》殘念的環球影城


《旅遊*大阪》一蘭。拉麵































陸港澳延伸閱讀→→→→→→→


《旅遊*香港》自助行交通、通訊、住宿資訊彙集
《旅遊*香港》2012自助行必吃、必喝資料彙集


《旅遊*香港》2012自助景點資訊彙集

3 則留言:

  1. 看了這麼多,覺得和你出去旅行,應該會是件既輕鬆又有趣的經驗,什麼東西都那麼的好吃,什麼東西都那麼的新奇好玩,你若組團的話,一定很多人和你報名。
    [版主回覆06/29/2012 09:54:51]阿...組團 ,很累人耶..
    只是幾個好友揪一揪就出發,很隨興
    出去玩有時不一定要行程滿檔, 不同空間不同朋友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這都是旅行美好的回億,你說是不是勒~

    回覆刪除
  2. 威派hi-vpn 台商專用VPN2012年7月4日 晚上8:01

    購物的天堂~
    [版主回覆07/11/2012 09:30:47]果真沒錯!!

    回覆刪除
  3. 那個...哈哈,去廟街應該要扮成古惑仔或是13妹,哈哈~
    [版主回覆07/13/2012 11:07:45]對 ,妳怎知呀~~ 妳很懂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