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可惡的甲溝炎

就是俗稱的"當尬"

真的惹上這個毛病 也是蠻莫名其妙的

反正就是指甲插進去指緣肉裡面(網路上都寫說 是因為指甲太短才會導致這樣的情況產生)

走路也會有點痛  ...




於是..

我去掛了第一間診所"靳惠里診所" 它是家庭醫學科

就是基本上什麼都有看的診所

我先給它看了傷口 ,醫生馬上回我說

"這個要剪掉1/3指甲 並且會有點痛,但過程中 會痛你在跟我說 我再幫你打麻藥"

聽到這裡我不禁覺得怪怪的? 那我豈不是要痛兩次?!

而且我不認為我的甲溝炎有嚴重到用剪指片來處理...

於是當下我就說"那先幫我擦擦藥就好了 ......"

醫生還一直說"兩天後要是還會痛就一定要來剪掉唷!!"



於是我心神不寧了一天.

隔天

在朋友的建議下 我去了"達美皮膚科"

醫生一見狀況馬上就說 ,你前一天還好沒剪,若剪了 後過就不是這樣而已

甲溝炎有時就是因為越剪越深,導致必須將指片拔除才會好

醫生還說若剪了指片,還需要作電燒才能抑止指甲在長出來

不是擦了藥就沒事了,傷口沒處理好反而會釀成更嚴重的狀況.

並開了藥給我擦 ,教我後續如何照顧傷口及保養ㄝ...很貼心啦

(我光想到要拔指甲............. 心情就差了好幾天了.....這醫生真是位活菩薩~~哈)

何謂專業從小地方就看的出來了!!

達美皮膚科

網址:http://www.dermaclinic.com.tw/

地址 :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4段220號
電話 : 02-2792-0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