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六月午後雨的彩虹..

這幾天的下午,外面都會下起雷陣雨但都只下一下子,我心裡就在想會不會出現彩虹阿?


(因為很久沒看到了....)


沒想到6/15(日)下午約4點多外面下起大雷雨,接下來在我们眼前出現了一個180度的大彩虹!


真的很美ㄝ,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個人很愛彩虹這個東西,因為看到它就會覺得幸福!


彩虹很神奇,為什麼不是只有3種顏色? 偏偏是七種? 為什麼他都只出現一下子? 不呆久一點?


(沒想到會在blog上寫著國小生的問題@_@)


自稱yahoo知識達人的我馬上查了一下,原來-->太陽光線-->水滴---->「經由折射」---->形成彩虹


陽光經空氣中的小水滴折反射而進入我們眼中,會形成以我們的眼睛為頂點的圓錐。我們看到虹、霓的形狀實際上是一圓錐的一部分(剩下部分被地平線阻擋),此圓錐的中心軸平行於太陽光且通過我們的眼睛,所以看起來是虹與霓均為圓弧形。
因為同一色光的折射角固定,因此每個人所看到的彩虹仰角皆相同,但是因為每個人所站的位置不同,所以看到的彩虹都不是同一個(不同的水滴所形成)。


真的很神奇,對吧!哈哈


 


p.s.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是由FANNY自拍達人提供.(不過跟我看到的是同一個唷~)




 


1 則留言:

  1. 哈,還好有註明 "照片是我拍的" 哈哈~彩虹好美喔~心情看了都好,對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