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旅遊*京都》清水寺。人氣景點 + ( 交通地圖辦法)





只要提到京都沒有人不曉得清水寺,因為它的名氣大

所以參訪的遊客真的超多,感覺上比金閣寺還多人...

交通上若是從京都車站出發的話,清水寺也比金閣寺還近哦

所以如果是安排在京都一日遊,時間上又不是很充裕的話

清水寺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在京都的小道間,不難見到這樣扮藝妓的遊客穿梭其中..

彷彿好像來到另一個時空裡,有機會我也會來嚐試看看的.


這就是清水寺的大門口,仁王門

紅色的門很顯眼遠遠就看到了,在門口也有許多觀光客在拍照

不難知道入口處就是此地~





跟著人潮往裡面走,準沒錯!!

放眼過去幾乎人手一台相機,美景總是值得留戀的 ~哈



因為清水寺的營業時間是有分季節性的

我們去的時候是10月份,正值秋季

所以它賣票只賣到6:30哦~~

各位要前往京都的廟宇都要先了解他的營業時間~以免撲空




排隊購票一人300丹,其實進來清水寺到三重塔以前都可以免費參觀

過了三重塔之後就要購票了,所以要不要購票進來真的是看個人囉

沒進來過的朋友第一次是可以買票進來走走看啦~





清水寺的票卷是有四季之分的,我手上的就是秋季版

上面是三重塔跟清水舞台的圖樣,蠻可愛的





這張照片是不是跟剛剛那票卷有幾分神似?





三重塔
清水寺的三重塔,目前是日本最高的三重塔高有30公尺,

是用江戶時代初期的風格,奉祀子安觀音,是保佑婦女平安生產的神明。





入口玄關步道上面的燈飾顯的很斑駁,果然不愧是世界遺產之一






隨崧殿

這地方很神秘,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這裡在當地稱為彿祖的胎內,既然是胎內參觀當然要另外收費啦!
我是對彿祖的胎內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看了有去過的朋友寫的文,也是無法引發我的興趣
參觀地點是在地下室,暗暗的摸黑進入一個隧道
接下來就看到一個有光源的地方,寫著一個字(像是一個記號之類的)
感覺上是彿祖給大家的啟示之類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彷自己進去看看~

(還是有不少人要排隊入內耶....)





祈福卡片,這也是另行購入





清水舞台

大家一定跟我一樣有個疑問什麼是"舞台"?
這清水舞台是由139根高數十公尺的圓木架在陡峭的懸崖上,
這六層巨木所築成的平台,真的有夠恐怖一堆人站在上面時
其實地板還是會有點點晃動耶。




再來從舞台往下看還蠻讓人覺得毛毛的,舞台下方就是喝聖水的地方~
難怪日語的成語中有一句是: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
(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用來形容高超的膽識與過人的志氣)





我去的時候恰巧遇到清水寺在部份整修中.....


(x的,不是我要罵而是也太扯了吧...

上次去安平也是...我真的跟古蹟真他媽的沒緣份)






遠遠眺望真的是不錯的舞台位置呢~

許多人跟我們一樣在這邊等著看夕陽哦~~





看到沒這就是那100多根組合地基,真的是很勇的木架

但,我還是覺得莫名的毛感...




倒是旁邊整片的樹林讓我覺得很美,看起來有種秋意

穿著和服散步在清水寺真的是不錯的感覺~



身上的和服是"染匠"的,我很喜歡她們家的和服質感 ^^

(之後會在跟大家分享和服初體驗~)





<<從京都車站去清水寺----交通方式>>

從京都車站過去很近,如果隨同的友人有四個

我是建議直接搭計程車過去最快了,因為搭一次公車其實也不算便宜..

搭公車去清水寺很簡單哦~

直接從京都車站往京都塔的方向走出來,正前方就有公車停靠站



依上面的月台去搭車(例: 清水寺-->月台D1/D2)





洛巴士100號可以搭,206號也可以搭

直達五条坂( or 清水道) 就可下車~ 步行約10分鐘左右就到清水寺的入口處


<<從金閣寺去清水寺----交通方式>>

像我這次是先去金閣寺在去清水那邊步行到清水寺,沒有急迫的行程

就慢慢晃去下一站, 若您也跟我一樣想一早先去金閣寺晚點再去清水的話

公車可以這麼搭~~





由金閣寺道搭乘204->熊野神社前轉206->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車皆可

PS:另外在京都公車是後面上車,前面下車哦~別搞錯!!




公車101.204.206時刻表 (路線在下方可參考)













下列為京都市區巴士路線圖(PDF檔),有需要的朋友自行下載~


(京都市區巴士地圖-日文版)
(京都市區巴士地圖-英文版)



東北亞延伸閱讀→→→→→→→


《旅遊*東京》彩居酒屋。 渋谷宮益坂店
《旅遊*東京》來東京一定要吃一次的築地大和寿司


《旅遊*東京》表參道+竹下通+涉谷+緣家碳燒

《旅遊*東京》PIAZZA ECO-FARM CAFE 綠能輕食館


《旅遊*東京》長榮Hello Kitty 彩繪蘋果機系列-(松山--羽田)

《旅遊*京都》染匠きたむら 和服體驗


《旅遊*大阪》松屋フーズ


《旅遊*大阪》心斎橋がんこ 迴轉壽司


《旅遊*京都》仁々木コロッケ。仁仁木可樂餅



《旅遊*京都》正緣必求。地主神社/ 音羽の滝


《旅遊*京都》清水寺。人氣景點 + ( 交通地圖辦法)

《旅遊*京都》舞扇堂。きよみず店

《旅遊*京都》ひさご親子丼


《旅遊*京都》謎樣。金閣寺



《旅遊*大阪》全品280円均一焼鳥屋。鳥貴族


《旅遊*大阪》殘念的環球影城



《旅遊*大阪》一蘭。拉麵































陸港澳延伸閱讀→→→→→→→


《旅遊*香港》自助行交通、通訊、住宿資訊彙集
《旅遊*香港》2012自助行必吃、必喝資料彙集


《旅遊*香港》2012自助景點資訊彙集




 

5 則留言:

  1. 日本的古建築,看起來都保護的很好,這樣才有本錢賣觀光財嘛!
    妳穿的和服是那種古式的,還是改良式的呀,聽說古式的穿起來,可是很費一番功夫的呢!
    [版主回覆07/25/2012 16:21:13]沒錯,日本在古蹟維護及觀光這塊真的有下足功夫
    這點值得台灣政府多多效法..
    我穿的是古式的,所以搞很久才出的了門...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出旅遊介紹的書囉 ^^ 讚
    [版主回覆07/25/2012 16:21:37]您過獎了..

    回覆刪除
  3. 你穿和服好美喔!!
    很棒的體驗ㄋ!!
    這邊景色真的很美!!
    那個木架我有點怕怕的
    [版主回覆07/25/2012 16:38:57]謝謝妳ㄝ~
    這家和服我很愛耶~ 質料真的不錯~
    因為在路上可以看到其它家的和服體驗,感覺質料都沒有染匠來的優.
    真的,那木架人一多就開始小晃... (跑)

    回覆刪除
  4. 想請問一下JUJU是否知道如果要從東福寺坐公車往清水寺的話,該在東福寺哪裡搭公車前往呢><?
    [版主回覆07/14/2013 01:02:51]http://www.kyoto-rakunavi.jp/web/route/exp.cgi?searchbt=

    你可以參考上列網站,搭207公車。可以從東福寺搭到清水五條坂。
    大約褡五站八分鐘到站下車,在步行10分進清水寺。
    希望對你有幫助!


    □ 東福寺/市バス  市バス時刻表 周辺地図 ポケロケ

    ■ 京都市営バス・207号(反時計回り) (5停留所目) 220円 約 8分 1.7km
    ○ 五条坂/市バス  市バス時刻表 周辺地図 ポケロケ

    ■ 徒歩 約 10分 ---
    □ 清水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