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食記*台北》松山。大隱日式居酒屋


推薦給大家一間"超級"隱密的日本料理店.

第一次去的朋友不要被他的地點感到扣分,因為.....等你吃了他們家的美食後

就會覺得這一切 ~ 超級值得!!





每天菜色會因為當季食材不同而作些變化,加上主廚葉師傅的巧手

廢話不多說,您可以參考他們家看板上的菜單作點菜

也可以告訴他您的預算,它會幫你準備剛好份量的菜色.

非常人性化的一家居酒屋,會讓我想到HANABI這家

其實台灣人開的日式料理店,基本上我都覺得有些甚至比日本的居酒屋還好吃

CP值高價格合理,精緻度更是不在話下.






當天我們點了 兩人份的食材,也請葉師傅幫我們準備

但我們有先告知不用給吃太飽的食材...哈

現在女生怕肥,晚餐真的也要稍稍控制一下..






比目魚生魚片真的好好吃
肉質很Q彈回甘

(優質生魚片,建議最好只沾哇沙米吃就好,加了醬油真的吃不出魚肉的鮮甜)






清蒸斧頭貝

為什麼叫斧頭貝,因為他合上的樣子就像個斧頭
這個貝類是比較特別,一般外面較難吃到的食材






因為食材夠新鮮,老闆特別用了清蒸的方式來帶出食材的鮮甜
若您想嚐這道菜,最好預約前先問問老闆當天是否有進此食材喔~
我個人是覺得超級好吃!!

(它的形狀真的就像塊斧頭~)






海膽手卷

屋泥,不知道是不是被妮小姐跟芬大姐的影響

害我好像也覺得屋泥好好吃哦,超級鮮甜沒什麼腥味說

下次我一定要來試試海膽蓋飯~嘻嘻








滿滿的屋泥






鹽烤明蝦


這張照片一直讓我好想笑,怎麼能把明蝦拍的跟模型一樣
這蝦子站著幹嘛阿...噗

明蝦超鮮,烤得又不失原本風味






檸檬七味嫩雞串

不起眼的雞肉串,肉串裡夾著七味粉及檸檬香甜,拿來下酒可以吃好幾根...




香酥比目魚

這尾比目魚是剛剛切生魚片的那尾,剩下就拿來酥炸

不但魚肉可以吃之外,它的魚骨也是可以當下酒菜

口感很像餅乾一點也不像魚刺,莫名其妙咱們把半片的魚骨也啃光







白鶴梅酒

我們都愛梅酒,這罐真的不錯喝

但是有點帶鹹最好是加些冰塊或是加溫再喝,風味都不同





 冷冷的冬天~~~喝上一杯梅酒,心都跟著暖了起來~

想去吃吃看的朋友地址在下方~~

當然也可以告訴它您比較想吃哪方面的食材,看當天是否有進貨
最好都事先跟葉老闆訂個位,他會事先幫您準備剛好的食材.



大隱壽司居酒屋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51之1號
02 2766 3789






※再一起去其它家吃吃喝喝吧~~gogo



中山區。北倉洞韓式料理(好吃又平價)



中山區。肥前屋日式料理



3 則留言:

  1. 可愛女人像談場戀愛一樣2011年12月22日 下午5:43

    看起來超讚的,我最近也愛居酒屋料理
    自己也在研究居酒屋料理食材ㄋ
    嗯 這家我改天來去吃看看 ~
    [版主回覆12/23/2011 13:13:56]這家真的很隱密, 我們第一次去也找了一下子
    但是老闆很客氣又加上食材新鮮~我們也會再去捧場的

    回覆刪除
  2. 你真的很喜歡日本ㄟ
    [版主回覆12/28/2011 21:15:48]其實不止日本這國家我愛,很多地方的美食跟風景,只要是沒嚐試過都會想試看看,妳應該也是吧!
    上次跟妳一起吃飯的澳洲朋友呢?還有聯絡嗎?

    回覆刪除
  3. 澳洲朋友, 沒有聯絡了, 他好像回澳洲了

    [版主回覆01/11/2012 11:25:47]是哦~ 她還不錯相處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