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旅遊*大阪》觀光必走大阪城天守閣




來到大阪其實讓我感興趣的是當地文化及風俗民情

第一次來大阪有太多景點都想去...

但必須選擇出最想去的某幾個...

真的好難選耶....最後我們選擇了 ...或許不去會後悔的"大阪城公園"







Villa Fontaine 走到車站去搭車的途中會有這家飲料店drink station


我只能說這種店開在台灣會倒閉
開在日本怎麼好像不會有這問題哩? 因為真的也太方便了吧~

















買喝的冷熱都有~







買吃的鹹甜都有
麵包一個約100~120丹






還有每樣飲料100丹的(在日本飲料界算便宜)



我們很需要咖啡充電!
所以每個人都買了不同的咖啡來喝喝看~結果 咖啡怎麼都好甜喔
不然就是黑咖啡 ...搞什麼..切




從心齋橋搭車到谷町四丁目的附近,除了有大阪城公園之外還有NHK電台及大阪歷史博物館
其實都在附近而已,已經聽說大阪歷史博物館好像似乎沒啥好購票入場的

大阪歷史博物館資訊  
位在大阪城西側的大阪歷史博物館,是暢遊大阪城時可以順遊的景點  
成人 600日元 9:30から17:00まで/金曜日は9:30から20:00まで
高中生和大學生 400日元





一路上其實都有標誌寫的很清楚往大阪城公園的方向,想去的朋友真的不用擔心會迷路
我們就直接往大阪城公園出發,我感覺這個公園跟我們的大安森林公園差不多大小耶





當天去的天氣預報是17-26度,當天天氣真的超舒服的
晴天又不熱,太讚了!!





這是進入古城會走的第一個大手門,我看到許多人都在這兒慢跑運動
可見真的是大型公園...







大手門






大手見附石就在大手門進來之後就看的到
這個石頭真的很大一顆,人站在下面會顯的很小...
(城內最大的巨石,櫻門四方形的蛸石。面積59.43平方米,

據推定平均厚度約90公分,重量約130噸。)







跟著指標走就對了,往東邊的方向走過去會到森之宮站






這間是修道館,傍晚我們走出來時
還聽到裡面有一堆人在練劍道,賀賀叫(噗)






往櫻門的方向走,就是進入天守閣城了
果真,櫻門剛好在維修...甘





旁邊可以看到護城河...現在都變成護城草...





這間很老舊的建築物就是大阪市立博物館~
當地人都來這兒取景拍結婚照耶~





當初去明治神社也有看到一樣的場景~
這兒的景色說真的,我感覺沒有明治神社來的美~~
或許大阪城真的不夠像古蹟吧~





這顆樹很大顆喔~也蠻美的
樹下坐了很多人...




一堆人在餵鴿子..ㄜ..我本人對鴿子的興趣是"0"



但是我們發現,居然有隻跟人一樣大的狗(哈)
而且好像穿著外套在吃東西




最扯的是他還會斜眼看人..細告





旁邊這整排就是給觀光客特別增設的吧
快笑死,一堆可以給人拍照的圖..






圖1






圖2




圖3





終於到天守閣了
對的,入門要買票啦..





旁邊有自動販售機,自己按一按票價就會出來
對了,它們的學生票都是要高中生以下,大學生就沒有(切..好爛)

大阪城天守閣資訊
開放時間:9:30~17:00    
交通:地鐵中央線谷町四丁目站 9號出口   
門票:600日元(大學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學生及中學生以下免費)







他們成人一張票就要600丹換算台幣也要240元左右
幫幫忙,我們的安平古堡是在幹啥呀,門票50元做慈濟喔
去一次大阪城等於去4次安平古堡
基本上大阪城除了上面眺望台精彩度多一點點之外
其他就沒什麼了..




入口處

這樣看 是挺美的~~





到處掛著80周年的旗幟





一些有關豐臣秀吉的歷史故事




我們呆最久的地方就是在上面的眺望台,風景不錯
而且空氣真的好好哦~~






這景色很美吧~~










還可以看到下面的一草一木,維護的真的很棒
日本的禮儀教育真的沒話說,無論是不是自己的東西
絕對都很愛惜,這點 真的值得效法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
都用網子做保護,當然主要是維護古蹟
我想,另一方面是怕旅客相機掉下去吧~~
哈哈,我看大家都伸長手在那邊拍照...



讓我傻眼的是..上樓可以坐電梯,下樓就要自己走樓梯
門票還要600丹,說真的 我寧可吃兩支冰啦!!!!




看到沒..芬A在買冰了..她等這刻等很久了
她說她上次去北海道幾乎每天在喀冰..






栗子口味 (新)






抹茶/巧克力/巧克力牛奶/牛奶






說真的每一個都好想吃吃看喔~~呵








我點了栗子口味(吃不出來味道....)







這個女人自拍也可以搞的冰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瞪)






原本打算來去搭船的,就因為我們這群瘋子
在這邊吃冰邊玩,一下子天就黑了
原本腿還不會酸痛,就在這邊跳到晚上
腿都快抽筋了... 而且只能用"白吃"兩個字形容





好好的行程不走..在這邊玩拍照...
嫌我每次拍照都跳不高..一直被唸...





芬A要示範一次給我看,標準動作來了~
果然是韓國的明日之星,水哦!!
(保護當事人,局部馬賽克)




好啦~想自己搭車去的朋友請參考下列資訊

車程一共8分  車資:200   距離:2.7KMkm     (更換1次)    
去程:心斎橋(大阪市営長堀鶴見緑地線-門真南行 )3站-->谷町六丁目    
     谷町六丁目(大阪市営谷町線・都島行)1站-->谷町四丁目9號出口





東北亞延伸閱讀→→→→→→→


《旅遊*東京》彩居酒屋。 渋谷宮益坂店

《旅遊*東京》來東京一定要吃一次的築地大和寿司


《旅遊*東京》表參道+竹下通+涉谷+緣家碳燒

《旅遊*東京》PIAZZA ECO-FARM CAFE 綠能輕食館


《旅遊*東京》長榮Hello Kitty 彩繪蘋果機系列-(松山--羽田)
《旅遊*京都》染匠きたむら 和服體驗


《旅遊*大阪》松屋フーズ
《旅遊*大阪》心斎橋がんこ 迴轉壽司


《旅遊*京都》仁々木コロッケ。仁仁木可樂餅



《旅遊*京都》正緣必求。地主神社/ 音羽の滝


《旅遊*京都》清水寺。人氣景點 + ( 交通地圖辦法)


《旅遊*京都》舞扇堂。きよみず店



《旅遊*京都》ひさご親子丼
《旅遊*京都》謎樣。金閣寺


《旅遊*大阪》全品280円均一焼鳥屋。鳥貴族

《旅遊*大阪》殘念的環球影城

《旅遊*大阪》一蘭。拉麵

































6 則留言:

  1. 芬A是妳們的日本導遊嗎~好可愛喔~
    [版主回覆11/02/2011 18:36:35]安安~您好
    不是耶~~她是日本AV女優哦~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消婆
    [版主回覆11/04/2011 10:15:08]呵

    回覆刪除
  3. 呵~~~~也太好笑了吧!最後那幾張跳高高的相片,自由行達人Judy葉我可能明年四會去想去大阪自由行到時行程再借我參考一下呦!
    [版主回覆11/04/2011 10:39:21]當下我是笑到噴淚了
    妳跟詹公姆士先生一同去嗎?

    回覆刪除
  4. 你真得很不會跳,阿達跟你朋友都跳好高阿...哈哈
    說真的,我覺得日本的城堡都好像...哈,唉呦我們不懂他們的歷史啦,但是學學人家的古蹟保護也不錯~~
    [版主回覆11/15/2011 17:04:42]真的是如此~
    只不過 日本很多古蹟的行銷及保養 真的是值得咱們學習的地方~
    我有看到你去南投玩~阿不就這星期又要去

    回覆刪除
  5. 可愛女人像談場戀愛一樣2011年11月13日 下午6:23

    n年我去景像大阪城,依然沒變ㄋ ~~
     
    [版主回覆11/15/2011 17:08:05]我媽在她未婚時有出差去過大阪~看了我照片也說一樣的話
    還一直吵著說怎麼沒帶她一起去...

    回覆刪除
  6. 到日本旅遊一定不能錯過香濃美味的冰淇淋~
    [版主回覆09/27/2012 16:01:19]真的~~~!!! 我每次去都一定會喀一下~不然太對不起自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