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旅遊*德國》德國人的婚禮。German Wedding Ceremony【上】


這幾天發生了讓人很心痛的社會事件

讓人對這現代的教育及價值觀感到無言

真的希望現在有小孩的家長真的要好好關心自己的孩子在想什麼

畢竟很多事絕對不會是一天所造成的

來的及補救或是改變絕對都是好事一件

避免造成來不及挽回的創傷





這次能參加一個異國的婚禮儀式

真的是拖了妹妹的福氣

不然這樣的機會好像也不是人人都有的

一開始對德國也沒什麼特別想法的我..

經過了這次體驗

反而讓我漸漸喜歡上這個國家^^



很多人印象中對西式的婚禮好像就感覺是簡單的儀式

不是像咱們傳統的古禮那麼細膩

但真的其實或許只是行式不同(`・ω・´)

最終親友祝福目的是相同的,那才是重點グーグーグー  


或許我所了解的婚禮儀式不是最傳統的

但是已經跟在台灣有很大的差異了

在婚禮之前讓彼此重要親友先會會面

來一餐婚禮前的小約會

對於異國婚姻我想這點真的挺重要的

因為語言文化上的不同

真的是需要先認識認識!



德國人吃東西的口味其實不會重

(不曉得是不是有特別為了我們調整過)

但他們愛喝酒的程度

應該不輸台灣人

在這次我認真的見識到

也不能說愛喝酒, 應該說是品酒!


隔天一早,準備參加公證儀式

親朋好友大家穿著正式, 歡喜來替這兩位準新人充充人氣

台灣的公證方式我不清楚是如何

但在德國就是雙方親友坐在後面一排

聽著前方的公證人解說著一切婚姻相關法律條文

最後再請兩位主角及伴娘伴郎簽字

基本上就完成了公證程序


完程了公證程序後

大家轉移地點至公證廳的樓上有間小區塊

是給新人及親朋好友聊天喝點小酒的地方

只有兩三張椅子及兩張高腳桌

附上香檳氣泡酒及小點心

讓大家聊天之餘,嘴巴也不至於太無聊

接下來的schedule就是移到男方的家中

進行重頭戲-->>>婚禮的派對活動!!【未完待續】





以上純屬個人旅遊心得分享。非專業介紹文




1 則留言:

  1. 若只是光看相片,真的很難想象您也參加其中,只會覺得是"喔~這就是國外的緍禮"的感覺,就像在雜誌或是在電影上面看到的沒什麼兩樣,但是經由您細膩的說明,那感覺又是非常的不同,也算是一種特別的體驗;期待您的後續...
    您開頭說的這些事件真的是讓人還蠻心痛的,是生病了嗎?這個社會,或者是這就是人類史中的一小塊?撇開這個不談,我要說的是您只寫這樣,是因為當下還記得,以後再看,會想是什麼樣的事件呀?這有點要花些腦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