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旅遊*東京》來東京一定要吃一次的築地大和寿司








來日本,好像到處都可以吃到壽司..

但是連我日本的當地朋友都推薦我要來吃吃看築地

因為它們的魚貨都是最新鮮的

終於讓咱們有機會來這邊吃我們最愛的美食

而且去的這天起了個大早,居然天氣好到一個爆炸

熱的要命呀~~日本的夏天真的不能出門啦~









我是搭乘都營大江戶線來~築地

一出地鐵站,還沒走到出口哦

濃濃的魚腥味就漂來了

果然是真的來到了魚市場  (讓我想起泰國的鐵路市場~也好臭)

話說 ,這兒離咱們住的地方很近很近哦~~

這也是我當初故意選這間商旅的原因之一

因為我真的好想來築地吃他們的屋泥

聽說 好吃到會噴淚~ (期待!!)






來日本這幾天, 基本上天天都是涼鞋

我穿不住任何包鞋,太熱了啦~

咱們姐妹倆都熱愛指彩,特別在出國前去做了手足光療

分享美甲後,跟我們一起準備出發來吃壽司囉!!






照片上面看到的這條路,就是築地最夯的一條街

基本上,大家都是要來這邊吃套餐的

應該很少會有人來這邊喝咖啡吧~哈






我主要是要去六號館,裡面的"壽司大"

但這個安排在我到了店家門口 ,立即改變了


點我可以看到這張地圖放大



您瞧瞧,一透早的

哪來這些人排隊呀?

目前您看到的排隊人數只是冰山一角

因為不能擋到其它店家作生意

所以排對人潮就到了旁邊的巷子企了...哇勒





 這種烈日下

看這情況至少還要等1小時以上

我認為時間不應該是浪費在這上面哦~

所以我決定去隔壁間大和試試看~

(網路上其實應該很多網友排的隊伍比我還長很多哦,再下真的佩服)





這間在網評上也是不錯的

因為壽司大生意真的是太OVER的好

導致大和壽司也受惠

但是網路上有說過, 大和的一些缺點

比如位子很窄

上餐速度太快

店內不準拍照

我還是想要試看看,畢竟 不管怎麼樣都是一個經驗呀~是鼻是






大和是店面比壽司大多一間

所以基本上不太需要排隊就可以馬上開動囉!!

(其實我認為應該是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早~所以人才少

若快中午 ,我看大和這邊應該也是要排隊滴)





一進來發現

裡面也是客滿阿@_@

好誇張的地方

咱們當天故意不在飯店吃早餐就為了來這邊吃個早午餐說

沒想到, 那麼多人跟我們一樣??

哈~沒有啦

其實若真的要來築地市場,真的建議早上就來

無論天氣 或是人潮都比較舒服些




我們點了套餐

七個握壽司+六個黑鮪魚捲+湯

日幣3500.-換算台幣也是一千多

我個人是覺得很OK

久久吃一次嘛~犒賞自己一下




最大缺點就是這裡的店家都很小間

大家都擠在裡面

走道也超小的

一進去服務生就會幫你把包包拿去置物櫃放哦

因為座位根本沒地方放你的私人物品....




我真的很不專業

肚子太餓了

所以沒有一個一個壽司好好拍

反正我又不是攝影師

大家加減看啦~哈




如下圖

左三是玉子燒,說真的我不愛吃日本的玉子燒

因為他們都會加糖...我不愛甜

裡面我覺得最難吃就是這個(應該是我個人問題)

其它的每一樣, 就是真的"非常好吃"

肉質真的是沒話說, 跟我在台灣吃到的日本料理真的有落差

它們家的屋泥...(左二) 整個滿出來...

跟我一樣喜歡吃海膽的人,真的去東京不要錯過

到現在我還是不會忘記那海膽的味道(美味滿點!)

(聽說單點一個屋泥要700丹...貴桑桑哦)






這是六個小手卷,配上黑鮪魚塊

其實真的也很好吃, 但吃到這邊的時候

不瞞大家說  已經有七分飽囉~

(右上)那個口感好像鰻魚,但是不會過鹹而吃不出鰻魚的甜味




店家服務也是超親切又好笑

我跟妮妮每次要拍照

師傅就一直鬧我們

不然就是在照片做怪表情

想放上來幾張比較正常一點的照片

沒想到這張後面也有遊客對鏡頭笑....這..



PS: 所以這家店並沒有像網路傳說的, 不能拍照? 上餐很快? 這兩點我倒是沒遇到

不過位子很小是真的哦~可能是我人太大隻吧~哈哈哈




出發前,別忘了確認一下是否是休市日哦!!



通アクセス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築地駅下車 徒歩15分
都営浅草線東銀座駅下車 徒歩15分
JR新橋駅下車 徒歩15分または、都バス「中央市場」行
都営大江戸線築地市場駅下車


點我可以看如何搭乘地鐵到築地市場



東北亞 延伸閱讀:


《旅遊*東京》彩居酒屋。 渋谷宮益坂店


《旅遊*東京》來東京一定要吃一次的築地大和寿司


《旅遊*東京》表參道+竹下通+涉谷+緣家碳燒



《旅遊*東京》羽田機場人氣商品まかないこすめ洗顏棉


《旅遊*東京》PIAZZA ECO-FARM CAFE 綠能輕食館


《旅遊*東京》長榮Hello Kitty 彩繪蘋果機系列-(松山--羽田)


《旅遊*京都》染匠きたむら 和服體驗


《旅遊*大阪》松屋フーズ
《旅遊*大阪》心斎橋がんこ 迴轉壽司




《旅遊*京都》仁々木コロッケ。仁仁木可樂餅




《旅遊*京都》正緣必求。地主神社/ 音羽の滝



《旅遊*京都》清水寺。人氣景點 + ( 交通地圖辦法)



《旅遊*京都》舞扇堂。きよみず店



《旅遊*京都》ひさご親子丼


《旅遊*京都》謎樣。金閣寺



《旅遊*大阪》全品280円均一焼鳥屋。鳥貴族


《旅遊*大阪》殘念的環球影城

《旅遊*大阪》一蘭。拉麵






























陸港澳延伸閱讀→→→→→→→




《旅遊*香港》自助行交通、通訊、住宿資訊彙集
《旅遊*香港》2012自助行必吃、必喝資料彙集


《旅遊*香港》2012自助景點資訊彙集



4 則留言:

  1. I like 壽司~~~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老板可不可以打包外帶呀~~~

    不然都沒有機會可以品嘗口感說~~
    [版主回覆06/13/2013 11:40:31]真的很好吃~肉質跟一般的店家還是有落差.
    若有機會 下次去東京還會想再去一次哦!! ^_^

    回覆刪除
  2. 生魚片看起來水嫩水嫩的
    [版主回覆06/13/2013 11:41:00]真的,吃下去的感覺比看到還精彩!

    回覆刪除
  3. JK去過好幾次東京,但是沒去過[築地]吃壽司...看很多人介紹的很美味,但是要排隊1小時....實在~
    [版主回覆06/13/2013 11:46:12]jk , 下次你真的要去吃吃看,不是我虎爛 真的很好吃,由其是海膽~~

    我目前在台灣還沒吃到那樣的口感阿...鮮甜到不行(泣)


    可以平日提早去哦,應該就不會是你說的要排一小時了啦~哈哈

    回覆刪除
  4. 因為日本料理都沒有毒澱粉,台灣人無法覺得好吃吧
    [版主回覆07/01/2013 12:04:04]哈哈~ 我相信越天然的東西 越不好吃~阿基師有說過
    但是自己在家裡煮的東西, 自購的商品 又有多少是安全合格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