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旅遊*台南》一起來去台南吃吃喝喝吧!!❤❤♬




來台南吃小吃 , 走走逛逛 ~ 這是一定要的!!

這次的行程跟上次完全不一樣, 沒有夜市! 沒有古蹟!

跟著當地人來品嚐在地小吃吧~


~~~~~~~~~~~~~~~~~~~~~~~~~~~~~~~~~~~~~~
前一晚, 台南大雷雨...整晚根本睡不好

那個雷也太大聲了吧 , 是想打死誰呀...

說也奇怪 , 台南的天氣真的很妙~

照片分別是7點/10點/12點...

從大雷雨變成大晴天 , 哈哈

通常這要是在台北就是下一整天了 , 台南真的是個好所在!!





這次住的飯店旁邊就是台南火車站 , 交通上算是相當便利(讚)





所謂雨後天晴就是這樣吧!! 真棒!

此時台北的朋友也告訴我 , 台北熱的要命耶~ 真詭譎的天氣..


一整片台南都在眼底 , 真的看起來很舒服

沒有林立的大樓 , 沒有繁亂的交通 , 沒有過份的噪音

這是讓我喜歡上台南的理由 .






有來台南玩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住住看遠東香格里拉 ~

無論是地理位置或是用餐環境及住宿 , 我對它們家的評價頗高的~

飯店內部沒有拍照 , 這次懶得拍了~有興趣的朋友去爬文看看吧





遠東的左手邊是火車站 , 正對面就是成功大學 , 趁著好天氣來去走走吧!





校區來來往往的學生,有些在討論活動有些在練習舞蹈動作,

真的好懷念學生生活..





校門口有一尊大頭人,表情動作很專業 哈





大學裡面就是可以騎著我不愛的腳踏車在裡面遊蕩,

對學生而言真的很方便





園區裡還有這兩尊, 這....是那鼎鼎大名的朱銘"太極"嗎?

印象中金山那邊有個他的美術館, 這兩隻怎跑到這兒來..





往另個方向看過去, 那圓型的大樓就是入住的小香飯店

下次去我一定要記得帶泳衣啦!!! 這次忘了帶去 ,很懊惱.

聽說他們家的泳池是露天高樓上的,一定很讚!!






下午的天氣真的是超熱, 一定有30度以上....

熱到我一直想吃冰的,真的是...
 





中午咱們去吃了很難吃的"周氏蝦捲",說真的上次吃 沒那麼難吃

這次讓我差點要翻桌, 那個魚湯的腥味 ...讓我很難把他吃完

果真,有時名氣大未必東西一定要好吃~~





反而是走進安平老街, 裡面的零食反而讓我印象深刻

這家是10元冰,  還可以玩轉轉樂~ 最少一球 ,最多五球

哈哈,好緊張喔~~  還好我手氣算普普啦~~ 抽到2球

手工的芋頭冰, 好好吃喔! 這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口味~




往前在走一小段,會看到這家"永泰興"甜酸鹹, 在門口就聞到濃濃的醃漬物味

好酸好香喔, 喜歡吃酸梅或是 乾物類的朋友真的不要錯過這家哦~

全店均一價每包都是50大洋 , 口味種類任君挑選, 連平日都有排隊人潮..

可見人氣之旺的勒~

老街店鋪:安平區延平街84號




不得不說一下,延路吃了一堆蝦餅

這家我個人認為最好吃又最衛生, 因為路上有些人會徒手就拿給你試吃

或是沒帶口罩,講的口沫衡飛的要你購買.

真的不要這樣子, 消費者眼睛是雪亮的..

請在路上提供試吃時也注意一下衛生的部份吧.

延平店:(安平老街尾)
地址 :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26號│電話 : 06-2260187│傳真 : 06-2260187





是不是台南人也愛吃杏仁呀?

我來這兒已經看了超多間的杏仁豆腐了,我真的很愛杏仁~

所以一定要來上一碗,不管肚子是不是硬的 ....真的 不要管...





韓金婆婆的杏仁豆腐奶味好重好香哦,跟咱們台北的于記真的有得拼哦~!


【安平店】‧店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60號‧電話:06-2216580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五am11:30~pm6:30,週六、日am10:00~pm8:30
(※安平店-每週二公休※)





往安平港的方向過去,沿岸就是觀夕平台

(就林默娘公園再過去一點哦)




沿海的景色及日落真的很美,環境也很乾淨..沒有垃圾跟臭味





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在這邊看著夕陽,聽海的聲音..

台南真的讓人有莫名放鬆的感覺, 步調簡單輕鬆..




這裡不在熱門景點名單裡, 但是這裡是當地人會去散散步的地方.

一起融入台南的生活,慢活一下.




對的, 又是安平豆花.

因為大頭沒吃過,所以特地帶他來吃吃看 (我沒吃)





點了一碗紅豆豆花, 吃完結論是" 很普通"







好久不見的維尼傻妞, 跑到台南來賣衣服 算妳屌!!

(多謝妳的招待A)






這家可是咱們維妮大推好吃的小吃店,在台南大家都曉得這家

香妃小吃, 他們家有名的是

咖哩飯~蛋包飯~炸排骨~等等等啦~ 太多樣招牌~寫不下






咱們就點了盤青菜 , 蛋包飯 , 一碗湯~







蛋包飯也是超大一個!  撥開裡面是有加紅鞠哦, 超好吃又入味的!!




真材實料(兩個人吃一份~ 剛剛好)



高麗菜炒透抽一份60元 ,也...........太大份了吧 (1/3顆高麗菜有了吧)

PS:這照片已經是我們吃了一會兒才拍的~







清爽蛤蜊湯







滿滿的人客,在下午4點就開始這樣的狀態了...

我現在吃的時間快晚上八點    還是這樣...

真的很誇張,老闆應該炒飯炒的手很酸吧~哈

香妃小吃店
地址:台南市大同路2段121號
電話:06-2158718


給肚子留點空間,晚點一定要來個甜品嘛~ 這樣才是假期嘛~

因為這家是阿尼大推的,體育公園杏仁豆腐 (剛剛不是才吃過嗎??)





對 ,我不是說了嘛~ 肚子硬也要吃!! 這才是人生~哈

滿滿各種口味的豆腐, 每種都想給它點來吃哩~

要不是天氣熱怕會壞掉, 這個送禮自用兩相怡啦~





咱們點了"紅豆杏仁冰"  超好吃!!  愛吃杏仁的朋友 不要錯過!







體育公園杏仁豆腐
台南市南區體育路3號 06-213-7180





 吃的飽飽應該去走走晃晃~別一直坐著了

原本要去大東夜市,因為開市時間沒對上~所以咱們選擇去神農街走走

來過台南的人一定也對這條街不陌生, 這裡建築很老舊

但是很乾淨,不會感覺像老廢的鬼城一般




因為台南市政府正在積極推廣"老屋欣力"古屋保存的觀念真的很值得大家效法,

其實這樣子的作法在台北的金華街上也常見

明明是老舊的屋子,但整頓一番又是不同風味的咖啡小店.





其實像日本的京都,老早就實施老屋欣力的作法

有些建築物的確是有需要被保存下來的必要,富有其歷史及意義

當然這也需要靠大家好好來維護,才能讓古厝永保值.


這兒也算是明星景點,及使咱們這麼晚來到這兒

還是一堆人拿著腳架在拍照..

老屋外牆可以彩繪成這麼有空間感,真的很漂亮

在晚上看起來感覺特別亮眼





一旁也有用鐵架弄成的屋子,還有傢俱

真的很特別的創作品,放在安海路上一點也不奇怪.

反而有種開放式美術館的FU






難得踏上這片古都

其實他們的建築及美食 ~ 真的很值得大家一來再來

大家不彷有空去台南走走,會發現不一樣面貌的新古都.




延伸閱讀:


2010年 台南趴趴走 part 1

2010年 台南趴趴走 part 2



2010年 台南趴趴走 part3




5 則留言:

  1. 認真過每一天2012年5月18日 凌晨2:01

    這在哪啊?怎麼跟台南市給的那古都風情差那~~麼多阿!!不過哪家飯店我有去過還滿乾淨的.
    [版主回覆05/21/2012 15:29:54]是呀, 這家真的住起來很舒適.
    而且交通上 對自助行的人來說 ,真的很方便.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為什麼,妳介紹的東西,都超有Fu~ 的,真的好想都去給他玩一逛,吃一遍,一定是妳的拍照功力太強了~~不過東西應該也不差才是,下次再介紹新的景點給大家吧~~
    [版主回覆05/21/2012 15:40:11]您過獎了,不過聽你這麼說 ,救甘心!!
    我不是專業部落客 ,只是把blog當日記跟平台一樣跟朋友分享.
    呵,也祝你南投旅途愉快ㄟ~嘻嘻

    回覆刪除
  3. 你很喜歡杏仁...............................................所以你喜歡小資女囉 ^^

    回覆刪除
  4. 可愛女人像談場戀愛一樣2012年5月25日 凌晨1:41

    我愛那台南蝦捲,安平豆花是必吃的
    台南真的不錯古都風情 ~~
    鹹酸甜第一次聽你說 ,不過那芒果乾不錯吃 ~~ ㄏㄏ我有愛到 ~~
    [版主回覆06/03/2012 14:05:14]這次去吃蝦捲,覺得不好吃,魚湯也有腥味。
    蜜餞就真的不錯吃。

    回覆刪除
  5. 台南很多傳統小吃,很適合去逛逛~
    [版主回覆06/03/2012 14:08:04]是啊,台南真的很適合一去再去。

    回覆刪除